陆庭予

微博ID:陆庭予 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啾

2021年终小结(来自胖鱼儿碎碎念)

是个超级不寻常的一年,所以值得回味记录。

因为是碎碎念,所以想到哪就写一点,逻辑无。

写文是自己有一天看电视突然有这个想法的,但是因为自己平时就爱瞎想,也会写一点点自己的文,但是因为不坚持的坏毛病也都无告而终。

第一次火是19年步步惊心番外的巧慧篇,在b站其实根本没有人看,于是就搬去了知乎,特别突然的,发表的第一篇文就突然爆火,然后有位大up没头脑鹅大大来问我能剪视频吗,当时我超级开心,随着视频,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我的文章,来评论关注,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步步有个番外,甚至以为是桐华大大的原创,其实我超级开心,虽然大家并没有记住我,但是也说明了我的文的成功。

去年五月刷剧的时候,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老梗,就是当年四爷热的时候大家开始细数雍正身边的女人们,当时就有人说若曦是纯元,我是想去b站搜剪辑视频看的,但是却发现几乎没有up去剪,应该是只有一两个相关,于是就觉得那就自己产吧,还认真在手机上做了笔记。

一年多的时间,我也不是认真写文的那一挂,很多老粉都以为我已经弃号了,对于我的突然发文都表示惊讶。但是其实我每天都在看自己的b站知乎和老福特,谁来关注我了,谁点了喜欢,谁来评论了,大家在评论区有不懂的我也都会一一解答,很喜欢和大家互相交流的感觉。从开始的一个两个数字,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99+,更多是因为很多up来跟我合作,用文做了剪辑,并且还置顶我的文章,帮我吸引来很多粉丝,超级超级感谢她们,向你们比心。

然后呢就是十二月的某天,发现老福特的粉丝暴增,也没大明白什么原因,后来有孩子告诉我是视频剪辑下的评论区来的。就到了12月9号,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假如若曦回到现代看甄嬛传这个话题上热搜了,那天晚上回家等电梯的时候,我随手打开了老福特,一如往常看看有没有人评论,结果发现手机爆表,巨巨巨多宝子来关注我点了喜欢,看完私信才知道自己上了热搜,虽然热搜上是一个大大剪的视频,并没有我的名字,但是我还是超级开心,跟我最好的朋友分享人生高光时刻,结果就是姐妹比我还激动,从一开始以为我发疯到开心的拉着我念念叨叨,也算是上了一次热搜呢。

现在就是如果若曦就是纯元这个梗彻底火了,很多人来看我的文,也有很多宝子私信我赶紧更文,我突然从一个随心所欲的个体户变成了上班打卡努力工作禁止摸鱼的上班族,要知道以前我都是三五个月更一篇,现在变成了三五天一篇!非常努力的up了!

也有很多宝子告诉我很多剪辑用了我的视频没有注明文源,或者问我有没有授权,确实很多都没有,我自己也刷到过,撞梗撞脑洞也都是难免的,没有办法去说这个梗就是我的原创,谁用都要注明陆庭予的大名,更重要的是大家的喜欢,我也可以超级骄傲告诉我的朋友,这个梗子是你姐妹带火的啦!毕竟也有很多脑洞是视频剪不出来,靠大家想象的。

对于《甄嬛传》和《步步惊心》的联动系列,其实现在很多up都在做,有很多细节也是我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我也在想,大家看了这么多,翻来覆去都是一样的细节,会出现审美疲劳,千篇一律,所以再更文就会想一些不同寻常的脑洞,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新文也有构思,新的视角也在更新,但是因为是又重新在刷剧,已经尽量用三倍速了,但还是需要大家再耐心等一等,今晚的话,up还是要和姐妹出去跨年看电影啦~

新的一年,2022,用若曦的话:新年新气象。双子的事业年,让胖鱼儿在2022多多更文,有很多很多大神来跟我合作,自己也能写一写同人之外的小原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希望喜欢陆胖鱼儿的宝子们,个个心中所想  事事皆成,让我们一起在这个平凡的周五,结束我们不平凡的2021。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