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庭予

微博ID:陆庭予 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啾

若曦二穿甄嬛传之皇帝篇(一)

没想到,我又看到了那张脸。

在选秀大典上,原本这选秀就不是我想办的,只是皇额娘的意思,我不能不从。

她走了,后宫形同虚设,我再也不想踏进后宫一下。

选秀甚是无聊,台下的女子明明各不相同,可在我看来,却个个一样。

直到—“大理寺少卿甄远道之女甄嬛,年十七”,礼官叫了两次,她方才醒过神来行礼,我略好奇看了看她,什么样的女子,胆敢在这种时候走神!

“嬛嬛一袅楚宫腰,正是臣女闺名。”

倒是有文化,我命她抬起脸来,想看看她的模样,却未曾料到,是那样一张脸,让我日日魂牵梦萦,夜夜难寐的那张脸。

我盯着她看了许久,不敢相信她又回来了,回到我的身边,当年,当年她来宫中也是因为先帝选秀,如今,是梦吗,还是上天可怜我,又把她送回来了。

“秀女姓甄,犯了皇帝名讳。”

皇额娘的声音突然打断我的思绪,她自然是不想这女子入宫的,当年我与十四弟……

可眼前的女子不慌不乱,向皇额娘解释甄姓与先帝的渊源。

先帝从不知道我与她存了这样的心思,他过去只当她与十弟、十三弟和十四弟关系匪浅。

若曦,是你吗,你去天上告诉了皇阿玛,他最疼你,于是又把你送回我身边来。

可是“嬛嬛一袅楚宫腰,那更春来香减玉消”,是冥冥之中的暗示吗,当年我连她的最后一面都未能得见,她等到最后都没能等到我,那么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重蹈覆辙。

“紫禁城的风水养人,必不会叫你玉减香消。”

夜间,我看着秀女名单上的“甄嬛”二字,默默在心里念到“嬛嬛一袅楚宫腰”,我盯着那两个字许久,总想看出点什么来。

十七,她十七岁那年先帝第一次废太子,她为了帮我在御前故意失手倒了十弟一身热茶,后来在塞外,我故意让十三弟骗她去教她骑马,还第一次吻了她,把她气的好几天躲着我走。

这时苏培盛来报,皇后来了。

其实我明白她来是为了什么,她与若曦交好,这些年我所做的一切,她都看在眼里。

宫中还知道若曦的人不多,都被我处理了。

果然,“甄氏长得活脱脱就……”没等她说完,我就变了脸色,在这座皇宫里,那两个字便是禁忌,任何人都说不得,皇宫再也不能是困住她的牢笼了。

“只是眉眼处有几分想象罢了。”我按捺住心中的喜欢,淡淡道。

我虽不许她提,却也并不瞒她。

“有几分相似已经是很难的了。”

是啊,已经很难得了,我怎么能真的让她再回来,她那么想逃。

“莞”,我想起她无数次莞尔一笑的模样,是了,就赐朕的这位新秀女,莞常在。

这一夜,我还是歇在了华妃那处。

这些年她总是爱使些小性子。大约是朕娇纵了她吧,这个世上敢对我使小性子的人已经不在了,大家都敬畏我这个皇帝身份,个个都是唯唯诺诺,毫无趣味。只有华妃,她娇俏的模样,总能唤醒我内心深处的记忆。

若你还在,看到我这般纵容华妃,怕是又得气的躲到小院子里半月不理人。

可你现如今在哪里呢?

好容易等到新晋宫嫔得以侍寝的日子,皇后来了,我其实知道她来是为着什么,可是偏偏不想将心思叫别人瞧见。未曾想,送进来的绿头牌并没有那女子的,说是病了。

我奇怪她好端端的才进宫几日,怎么就会病了,心悸受惊,皇后告诉我,华妃当着她的面赏了新来的夏常在一丈红,又叫她瞧见了华妃身边宫女掉进井里。

桩桩件件都与华妃相关,我也明白了皇后来此的目的,只是华妃,也过于放肆了些。若当真是她遇见的,怕又会增加她内心的恐惧,当初她最怕的就是我对这些人的雷霆手段,竟心中庆幸,还好不是她撞见的。

既然病了,就叫她好好养着吧,心悸受惊,这看起来是小病,若不去除病根,也是会伤及根本。

我宠幸了沈贵人。

原本只是因为她俩关系好,可她身上的庄重让我想起了后来的她,她也曾那样八面玲珑示人,不叫人知她心意,寻她错处。

她喜欢菊花。

我命人在她的院子里摆满了各种菊花,“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我惊喜地发现沈贵人也爱读书。

是了,当年韬光养晦之时,我分明瞧着她看准了最大的一朵菊花,却不舍得将它采下,我问她为什么,为什么不恨我抛弃了她,她说难不成我们要抱着一起死,那日她心中想的也是这句吧。

这些年,我总是在各种人身上寻找她的影子,似魔怔了一般,可若非如此,我又该如何劝解自己去接受后宫之人。

我改了她住处的名字“存菊堂”,希望能存住如菊花般的气节吧。

回养心殿后,我拿出了珍藏许久的那支箭,那是她采菊时弘时不小心射来的,我庆幸自己替她挡了那一箭,她存了那么久的东西,如今被我也偷偷藏在养心殿的偏殿里,这里还存着她的气息,她最爱的那枚木兰簪子也在。

“朝饮木兰之坠木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我想起后来问她什么时候背下来的离骚,她梗着脖子不肯告诉我,说我知道了就该得意了。可我记起来了,就是那时候,我躲避朝堂纷争在府里专心务农的时候,她陪着先帝来了我的园子,提醒我“只看看儿子亲手种的农物瓜果,未免差了些心思,若是品一品它们做成的糕点会更好些。”她总是这般通透,轻而易举就能摸准别人的喜好,即便是帝王,所以总能哄了皇阿玛欢心,她明明那日瞧着我与福晋在皇阿玛面前展现出来的恩爱有加吃醋的紧,还是替我着想。我原以为她那日只记得吃味去了,不曾想,她原还用心听了我说的每一句话,用心去背下和我相关的词句。

偏宠沈贵人一事叫华妃知道了,她处处为难,紧接着皇后身边的人查出那溺井的宫女是华妃所为,我该罚她的,可如今身边只有年羹尧一人能用,为了安抚他,这些后宫之事只能作罢,还封了他作抚远大将军,我就是要八弟那群党羽看清时势,他们早已败落,绝不可再起。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